规章制度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网中心机房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23 13:37 阅读次数:


为加强校园网中心机房管理,保证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校园网中心机房是我院的重点消防安全场所,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强磁物品及与工作无关物品进入机房。机房内严禁烟火,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二、机房监控工作责任到人,每天必须巡查机房内空调、服务器、网络设备、UPS等的运行状况;定时监测机房的温度、湿度,并做好相关记录,保证校园网处于正常稳定的工作状态。

三、非网络中心工作人员不得随意进入机房。外单位工作人员需进入机房进行现场设备维护或工程施工,须经中心主管同意,在中心机房工作人员陪同下方可进入,并做好相关事项的登记。

四、外单位工作人员在进行设备维护或工程施工时必须服从本中心工作人员的安排,不得擅自移动、改动本机房相关设备、线路,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操作,并保持机房的整洁。

五、保持机房整洁、卫生、安静,定期对机房进行打扫、整理,所有设备应摆放整齐,不得将任何废弃物品留在机房内,不存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机房内物品不允许私自带出,离开机房时,关好门窗。

六、人员进出机房必须随手关门,确保机房安全。备用通道门只有在设备进出、火灾等特殊情况下才可启用,平时不得使用。

七、各类设备出入机房都必须填写申请表,经网络中心主管签字同意,并由中心工作人员监管实施。

八、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畅通运行,机房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

九、对由于工作人员失职等原因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


上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网中心机房数据保密及数据备份制度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网中心机房软件安全使用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