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网用户守则

发布时间:2017-11-23 13:27 阅读次数:

一、所有用户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法规,遵守《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管理办法》以及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有关校园网管理的规定。

二、所有用户必须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不得利用计算机联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漏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三、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不允许在网络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制作和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的计算机等。

四、学校将通过合理收费规范用网行为,针对不同类型校园网用户每月给予每人一定的免费流量额度。超出免费流量额度部分按一定标准收费(暂免)。所有用户应尽量在分配流量额度内使用校园网。严禁在计算机网络上进行大量消耗资源且与工作无关的操作。

五、校园网的软、硬件资源只允许用于与教学、科研、办公等相关的活动。凡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进行数据传输、电子邮件通讯、新闻发布或在电子公告牌(BBS)自媒体上发布信息,其内容必须属于上述性质和范围。

六、用户在网络上对有关软件上传下载时,应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规定违者,法律责任自负。

七、用户在校园网上登记注册的用户账号和各种管理权限,只限于用户本人使用。否则,出现的问题及造成的后果由该用户本人负全部责任。

八、为保护校园网用户个人的利益和用户账号的安全,校园网用户必须定期修改口令,校园网用户不得将口令泄露给他人,如有泄露应及时修改。

九、所有用户均有义务向网络管理员报告任何违反用户守则的行为。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校园网用户,视情节轻重和所造成的影响及损失程序,学院网络主管部门有权对违反有关规定和用户守则的用户停止对其服务,并根据有关法规,配合有关部门追究其责任。

十、校园网的所有用户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的监督检查。


上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录播教室使用管理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