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11-27 11:56 阅读次数:


为保证学院多媒体教室的正常教学秩序,充分发挥多媒体设备的教学功能,在保障设备安全的前提下使其高效运行,更好地服务于学院师生开展教学、讲座和各类文化活动,特制定本办法。

一、多媒体设备的使用范围

1.安排在教学计划中的教学、专题讲座、学术报告等。

2.未列入课表的教学变动,经教务管理部审批后方可使用。

3.一般的教学计划外活动如各种会议,社团活动,讲座,报告等,经教务管理部和教育技术中心审批后方可使用。

4.不得用于聚会、娱乐等教学无关的活动以及营利性质的任何会议、讲座等。

5.其它经相关领导审批同意的活动。

二、多媒体设备管理规范

1.多媒体教室主要用于教师课堂教学,教学计划内的专题讲座、报告,多媒体设备可用各任课教师的一卡通开启。如遇教师上课忘带卡,可自行在各教学楼楼管处登记领取多媒体卡(只有开启多媒体功能),用完请及时归还。如有其它问题,请与教育技术中心联系。

2.一般的教学计划外活动如各种会议、社团活动、讲座、报告等,要使用到多媒体设备的,如果是各分院自主教室(每学期初由教务管理部安排并分配给各分院),需由举办单位填写教室使用申请表(分院)(附录1),经所在分院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同意并盖章后,再到教育技术中心(S1-307西)办理申请手续。申请非自主教室的分院或部门,如需申请教室使用多媒体设备,则需填写教室使用申请表(附录2),经所在部门同意并盖章后,再交由教务管理部门审核并同意盖章后,最后到教育技术中心审核同意完成申请。凭申请单在楼管处借记多媒体卡使用多媒体设备,不得向分院教师借教工卡开启设备。

3.所有教学计划外的活动,需申请使用多媒体教室设备的,须填写各自所属类型的申请表格,申请的教室及使用时间必须避开正常的教学上课,在不影响教学秩序的前提下,方能申请使用多媒体教室及其设备。如教学计划外的活动遇到与正常教学活动或由教务临时调整的教学活动冲突,则正常教学活动或由教务临时调整的教学活动有优先使用权。

三、多媒体设备使用规范

1.多媒体设备可使用经过教育技术中心审核开通功能的教工卡、临时卡1和楼管处借记的多媒体卡三种卡开启,严禁师生使用除此以外的非正常手段开启设备。

2.首次使用多媒体教室的师生,须在使用前与教育技术中心联系,熟悉多媒体教室设备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

3.每次使用设备,要严格按操作程序使用多媒体设备,有异常情况应及时电话联系教育技术中心设备管理员;有线话筒和无线话筒电池出现问题时,请及时联系各楼管员调换。

4.如需使用无线话筒,请在各楼管处登记领用,各教室对应指定话筒,使用完后请及时归还。

5.因教学需要,需在多媒体教室计算机上安装软件的教师,每学期末由任课老师向所在分院提出申请,经各分院汇总后,交由教务管理部审批通过,再将汇总表交至教育技术中心,由教育技术中心统一安排并安装软件至系统C盘(还原盘),D盘(非还原盘)可供师生临时存放文件,切勿长期存放重要文件,丢失后果自负。另外,严禁任何师生自行安装或卸载操作系统。

6.未经管理人员许可,师生不得在计算机上安装与课程无关的其它应用程序,避免系统出错。

7.严禁在电动幕布上写画,保持幕布整洁。

8.在使用多媒体设备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时,应及时与教育技术中心联系,在管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故障排除,不得随意强行处理。

9.各分院师生未经允许,不得擅自改动仪器设备的连接线,不准擅自移动或拆卸任何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把仪器设备带出教室使用,不得擅自外接设备。

10.严禁学生使用多媒体设备玩游戏、听音乐、看影片等,违者将根据学生管理有关条例给予相应处分。

11.多媒体设备使用完毕后,整理好鼠标键盘等设备,将其放回原位,再拔卡,关上抽屉,关闭有线话筒开关,确认所有设备都关闭后方能离开。

四、多媒体设备维护规范

多媒体教室的多媒体设备维护由教育技术中心承担,主要职责:

1.每学期开课前负责将所有教室的多媒体设备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正常教学秩序。

2.做好各类人员使用多媒体设备的技术培训工作,及时处理教师在授课中因设备使用不当而出现的各种突发性问题;对授课时间外反映的问题进行及时的确认及处理。

3.负责多媒体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定期对多媒体教室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排除故障。协调售后服务公司及时做好全院多媒体教室设备维修,维护和投影机清洗工作等,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

4.负责教室计算机的维护工作,特别是计算机中常用软件的安装和更新,定期对计算机进行杀毒、清理计算机垃圾文件。

上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影剧院安全预案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网站群管理平台服务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