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网中心机房服务器托管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23 13:31 阅读次数:

教育技术中心开展服务器托管业务为确保受托服务器的安全、稳定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服务的对象和范围

学院各分院、部门所属服务器

二、托管服务器的安全要求

1、服务器严禁私开论坛、BBS、留言板等服务。

2、定时进行系统更新,打好相应的各种补丁,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升级到最新的病毒库。

3、关闭不需要的服务、协议,封闭不用的端口。

4、若开启了IIS服务,要做好IIS安全设置和访问控制权限设置,并启用日志记录。

5、做好数据库的安全防范,补全如ACCESS、SQL等漏洞。

三、托管服务条款

1、托管单位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国家法律和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有关校园网的管理规定。

2、托管单位须承诺服务器上运行的应用服务内容不违反上述规定,不得使用该服务器从事法律法规和学校禁止的活动,包括私自开设代理服务器,使用P2P软件、黑客扫描软件等,尤其是不得发布含有色情、赌博、反动内容的信息以及发送垃圾邮件。

3、托管服务器操作系统及各种业务系统维护由各单位自行负责。各单位有责任做好软件更新并保证系统软件安全。若需教育技术中心技术协助,需事先申请。

4、托管服务器原则上只允许对外开放以www为主的互联网基本信息服务,如需提供其它外网服务,需要申请时特别说明,经教育技术中心审批后,方可提供。

5、托管部门自行解决服务器上所需要的软件版权(许可/使用权)以及由此造成的法律纠纷,并负责服务器上数据的完整性和保密性。

6、为了规范校园网管理,保障托管服务器的正常运行,最快时间的排除故障和恢复应用服务,服务器托管部门须提供机器的详细资料,包括:负责人、联系人、服务启动的口令、操作系统类型、硬件基本配置、应用服务、开放端口等,详见附件《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中心机房服务器托管申请表》。

7、教育技术中心有权对服务器使用进行必要的监控,以保证学校网络线路的正常运行。教育技术中心有权要求提供可以进入系统查看所有服务和进程的管理账户。

8、托管单位应落实专人管理托管服务器,并认真填写托管服务器申请表,交教育技术中心备案。无备案人员不准进入校园网中心机房。

9、教育技术中心保留因托管部门违反本规范中的以上条款,或因服务器中毒、被黑客侵入等情况出现时终止服务器运行的权利。

10、服务器托管需要收取一定的基本费用,主要用于服务器的技术支持和配套设备的维护。目前暂时不收取,以后视具体情况再进行实施。

四、教育技术中心服务内容

1、提供良好的机房环境,完备的机房设施。

2、负责设备物理位置的摆放、IP地址的分配、网段划分、网络流量监控和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保证设备物理安全、网络畅通。

3、负责托管服务器的技术支持。

4、可提供漏洞扫描的统计报表和相关安全性建议。

五、争议解决与不可抗力

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引起供电和通信不稳定而造成的网络故障以及软硬件问题,教育技术中心不承担责任。

六、本制度由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具体解释。

七、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上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网中心机房设备安全使用制度

下一篇: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校园网二级网站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