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信息技术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15:16 阅读次数:

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支部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信息技术部党支部于10月25日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万里归途》。

这是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在努米亚战争爆发初期航班停运,大量同胞滞留在努米亚。就在大家十分绝望时,我们伟大的祖国派出了专机接同胞回家。在那短短几分钟的情节中我不仅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祖国对同胞的关心,还体会到外交人员的尽职尽责。影片中两位外交人员宗大伟和成朗本可以乘着飞机离开战火纷飞之地,他们毅然选择留在努米亚,继续执行撤侨任务。

看电影过程中,大家随着剧情多次红了眼眶,也更加深刻理解了“我们身后永远有最坚强的后盾——祖国”这句话的重大意义。

看完《万里归途》,全体党员从内心深处油然而生出强烈的自豪感,自豪于“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自豪于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自豪于中国人对同胞不抛弃、不放弃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这恰好印证了二十大报告里所阐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也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把灵魂触动变成实际行动,积极发扬不畏艰难、勇往向前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助力学院发展、建设富强中国。

(文/图:毛樟伟/张群芳)

下一篇:踏春寻莓,共享“莓”好生活—信息技术部党支部赴长安镇金辉果蔬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