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正文

信息技术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2-04-29 09:57 阅读次数:

为激发信息技术部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提升教辅队伍凝聚力,2021109日下午,信息技术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崔南杰老师的带队下赴海宁长安镇横店影城观看《长津湖》电影,感受那段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强敌,我们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保家卫国,打出了中国人的骨气,打出了国威军威的感人历史。

活动当天,支部党员们自驾前往长安横店影城,各位党员同志佩戴党徽有序进场入座,满怀期待地等候电影的播放。

“长津湖地区是朝鲜北部最为苦寒的地方,没有厚实的冬装和足够的保暖装备,很多战士冻死冻伤,有些牺牲的时候仍旧在战壕中保持着战斗姿势。”观看完电影《长津湖》, 支部组织委员张群芳激动地说:“电影拍得很真实,但真正的战争远比电影表现得更加残酷。”

“没有先辈们的前赴后继、英勇无畏,哪来我们现在的和平盛世,哪来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信息技术部党支部书记崔南杰深有感触地说:“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十九万七千多名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这一代军人,吃了五代人的苦,打了五代人的仗,也立下了五代人的不朽功勋。”组织观看《长津湖》影片,不仅是记住这段历史,致敬民族英雄,更是汲取奋进力量,强化全体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现场观看的全体党员同志无不动容落泪。

走出电影院,看着这繁荣昌盛的和平盛世,广大党员同志连连表态,要珍惜当下,继承先烈遗志,像他们一样不畏艰难砥砺奋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回首百年路 再启新征程—信息技术部全体党员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下一篇:创业学院教育技术中心分工会成功举办2020迎春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