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部参加2023年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11 08:44 阅读次数:

2023年12月9日-10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分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工商大学承办的2023年浙江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研讨会在浙江金华举行,全省79所高校的教师及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信息技术部崔南杰、赵加荣等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11位省内外高校的实验室安全方面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实验室安全要素、实验育人、危化品全流程管控、实验室安防体系建设、实验室生物安全等领域为参会嘉宾带来了精彩生动的专题报告。浙江大学冯建跃教授作《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重点要素探讨》、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作《东南大学实验育人环节准入要求》、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作《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要求与管理实践》等重要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我院参会代表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学习吸取在实验室准入教育、安全风险防控、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新思路、新方法,同时增进了省内高校间的了解与友谊,为学院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上一篇:信息技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篇:信息技术部组织开展智慧教室使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