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技术部党支部主题党课 ——从《长津湖》看抗美援朝战争

发布时间:2021-12-08 15:23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8日上午,信息技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3号实验楼502会议室开展党课学习:从《长津湖》看抗美援朝战争,本次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崔南杰分享。

首先,崔老师跟大家交流了自己看完电影长津湖的感受:整部电影拍得非常精彩,志愿军战士们英勇伟大,零下四十度的天都没有压垮衣衫单薄的志愿军。志愿军战士们战斗中无穷力量的来源,来自党和人民,来自自己当家做主的权利,来自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这也是为什么志愿军能够靠着孱弱的装备和后勤,打败武装到牙齿的现代化美军的真正原因。

接着,崔书记从朝鲜、苏联、中国、日本四个维度,同时配套丰富的图表信息来分析朝鲜战争对于各国的利弊,通过一系列丰富有料的图表对比来说明中国从1950年到2021年以来在GDP、制造业、工业、农业、军队、军费、全球芯片、移动通信高科技产品、钢铁、轻工业、电力、汽车、卫星等领域的飞速发展,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此次党课的学习,让全体党员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更加全面的学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让每位党员同志收获良多,激发了各位党员同志学习四史的兴趣。

上一篇:迎元旦,包饺子,送祝福

下一篇:信息技术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